close
這天,向學校請了假,
一早,爸媽就載著我和我哥出發前往爺爺家,
沒錯....
爺爺過世了,
今天是爺爺入殮的日子,
在爺爺家吃完午飯,
儀式開始了...
大家紛紛穿上全白的上衣、褲子、鞋子…等衣物,
以年齡的方式牌成一牌,
之後把棺材放到外面地板上,
走到客廳...
每個人紛紛跪了下來,
以爬行的方式爬過了客廳…爬過了門外,從棺材旁繞了一圈,回到客廳。
之後休息時間,我和伯母開始在一旁學摺蓮花。

之後,第二項儀式…
把爺爺放入棺材中,整理好儀容,
平常笑嘻嘻的大家,一瞬間變得嚴肅,
還是一樣...
以年齡的方式牌成一牌,
行走的方式再棺材旁繞一圈,
行走的過程中....
每個人的眼淚如瀑布般紛紛流下,
奶奶看到這一慕,則是大哭了起來,
連一項堅強的表姊也哭了..
我想...爺爺...一定對大家都非常重要的。

下午四點半了...
衣物依然沒脫下,
因為....
最後一項儀式開始了...
剛到場的師父走了進來,
拿出了一本黃色的書,
翻開了第十五頁,
師父開始唸了起來...
唸了二十分鐘,大家的腳都快撐不住了...
終於..今天的儀式全部結束了。
大家開始燒金紙,把剛摺好的蓮花燒了下去,
燒完金紙,每個人開始忙做菜,
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阿!

我想...
生病是偶然的,
死...是必然的,
每個人的成長過程都會有這些經歷,
已經死去的..
就別再掛念什麼,
好好的活下去,
讓你的親人再天之靈能開開心心的...
看著你...連代他的份...好好的活下去。
珍惜生命..珍惜和大家的每一分每一秒,
這..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bo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